海地強震重災近1300死 熱帶風暴威脅救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中華民國的友邦海地,14號發生規模7.2的大地震,是繼2010年海地太子港大地震以來,再一次造成大規模死傷,目前已經將近1300人死亡,5千多人受傷。不過接著而來的熱帶風暴,已經發布預警,大雨或土石流恐怕會影響救災。

房屋被震毀,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找尋倖存者,海地14號發生規模7.2大地震,將近1300人死亡、5700人受傷,3萬個家庭失去家園,當地醫院也已經不堪負荷。不過更令人擔憂的,是海地已經發布熱帶風暴觀察預警,預計帶來大雨,不僅影響救災,恐怕導致山洪或土石流。

海地公民保護局局長 傑瑞·錢德勒:「我們正在為可能在 24 小時或更短的時間內到來的熱帶風暴葛瑞斯(Grace)做準備。所以我們必須有一個應急(計劃)。因此,我們可以解決那些出於恐懼,而待在外面並睡在街道的人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15號也在推特發文寫下,代表台灣人民和政府表達最深切的哀悼,台灣隨時準備協助海地進行救援和恢復工作,並指示捐贈50萬美元協助賑災。海地也感謝台灣的協助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海地政府他們十分感謝,台灣在這個時候休戚與共的情誼跟協助。他們希望台灣的協助,可以是以安置災民,還有醫療救護所,所需要的物資為主,暫時先不用請台灣要特別派遣搜救隊遠道而來。」

包括哥倫比亞、墨西哥、多明尼加共和國等,先後都捐贈物資及提供救援協助。美國也派遣搜救隊,前往海地救援。也有聯合國官員呼籲,在幫派盛行的區域建立「人道走廊」,確保物資、援助能進入南部。

海地2010年太子港7.0大地震,造成27萬人死亡,經過11年恢復重建,上個月卻發生總統摩依士遭到暗殺,正值海地局勢動盪不穩時期,又再發生此次強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