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重掌阿富汗 再成恐怖主義溫床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2001年,美國爆發911事件之後,美國對恐怖攻擊的蓋達組織和當時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,發起長達20年的戰爭。而這也象徵著反恐戰爭的開始。但現在,塔利班重掌阿富汗,各界擔憂,阿富汗可能會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。

2001年9月11號,蓋達組織(al Qaeda)的恐怖份子劫持2架民航機,衝撞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兩棟摩天大樓,造成2996人死亡或失蹤。兩棟大樓倒塌的畫面震驚全球。之後,美國對蓋達組織和當時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,發起長達20年的戰爭,而這也象徵著反恐戰爭的開始。

今年6月,美國軍方評估,恐怖組織可能會在兩年之內,在阿富汗重新出現。但現在,塔利班重掌阿富汗,美國媒體AXIOS報導,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在15號的電話會議中指出,類似於蓋達組織的恐怖組織可能會提前出現。

美國前國防部長潘內達(Leon Panetta)12號也在美國全國公共電台(NPR)新聞節目「萬事皆曉」(All Things Considered)中也表示,塔利班必定會成為恐怖主義和恐怖組織的避風港,並將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。

(聲音來源)美國前國防部長 潘內達(2021.8.12):「塔利班是恐怖份子,它們會支持恐怖份子。如果它們控制了阿富汗,在我看來,毫無疑問,它們將為基地組織、伊斯蘭國和恐怖主義提供一個安全的避風港。坦率地說,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,構成了威脅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