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絕登革熱 南市衛生局倡導防蚊四字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炎炎夏日,連續降雨過後一週,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,台南市衛生局16日舉辦防治登革熱宣導活動,呼籲民眾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防蚊四字訣,杜絕病媒蚊孳生。

杜絕登革熱,防止病媒蚊孳生,台南市衛生局倡導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防蚊四字訣。例如,儲水桶要蓋上一張細紗網,蓋子也要常刷洗乾淨;還有家裡插花的花瓶,要用塑膠袋塞住瓶口,讓蚊子媽媽不能去產卵。

台南市衛生局科長 蔡玲珊:「大家要記得巡、倒、清、刷。就是要認真巡查;將積水容器的水倒掉;不用的東西請環保局來清掉;積水容器要刷洗。」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凹洞的地方、有積水容器的地方容易孳生病媒蚊。 因為今年已經有四例的日本腦炎的疫情,登革熱跟日本腦炎都是靠蚊子傳布的,蚊子會傳播日本腦炎也就有可能傳播登革熱。」台南市衛生局和環保局還自創研發「3D巡查棒」,利用一根伸縮長桿,搭配針孔攝影和平板電腦,來檢查房屋天溝或是樹洞是否有積水、是否孳生蚊蟲,避免爬高發生危險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人就不用爬上去,就避免危險,又可以找到,就變成一個很好的一個科技防疫的設備。」

環保局配合防治登革熱,環保志工也在市區容易積水的地方做清消,務必要讓登革熱在台南絕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