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觸陷阱截肢險死 黑熊Umas野放重返山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去年誤觸山豬陷阱而部分截肢的臺灣黑熊Umas,在屏科大野生動物團隊細心照料下,達到野放標準,周日(15日)順利重返台東山林。野放前,部落耆老、村長等人,特地為牠祈福。Umas的脖子上戴著衛星發報頸圈,方便監控團隊,隨時掌握牠的去向。

黑熊Umas怯生生探頭張望,躊躇一會兒,踏出鐵籠後,彷彿回到家裡一般,迅速往森林奔跑,消失在眾人眼前。

週日下午野放前,部落耆老、村長以及當初通報救援的周瑞金先生,特地以部落習俗為Umas祈福,同時也全程參與野放過程。

部落耆老 胡博成:「我們取名Umas就是因為,第一次發現(黑熊受困)陷阱的主人,叫Umas也是牠的救命恩人。」

去年12月,Umas在台東海瑞鄉崁頂部落附近山區,誤觸山豬陷阱而被發現,因組織壞死,不得不截去部分右前肢,不過在屏科大野生動物團隊的照料下,花了近8個月的時間,逐漸恢復正常,體重也來到47.4公斤,經評估後,行為能力及健康狀況,都已符合野放標準。

而未來只要透過Umas脖子上的衛星發報頸圈,就能隨時掌握牠的資訊,團隊也會將Umas的近況,適時與外界分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