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美術新貌獎 鼓勵新人創作追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「2021臺灣美術新貌獎」,14日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辦頒獎典禮,今年雖受疫情影響,但收件數仍高達323件,創下歷年新高。經過評選,共有44件作品入選,展現當代藝術多樣化的創作力。

遠方的迷霧,波濤洶湧的海浪,載沉載浮著一艘無人的木筏,作品表現的是1949年發生的「澎湖713事件」,用木筏在巨浪中的航行,象徵人民勇於爭取自身權益的精神。

大獎得主 潘勁:「船隻慢慢飄盪的情形呢,也讓我們想起澎湖當年不可被人遺忘的那一次歷史事件。」

評審委員 張惠蘭:「看到非常多對島嶼自我的探索, 對我們過去歷史的回顧,還有一些對一些新的可能的一種未來的一種想法,我們在這些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裡都看到。」

因旅行與白樺樹相遇,用黑白兩色作畫,並透過聲音和影像的震撼來書寫生命的滄桑。今年參與作品較多,多以自然、環境、政治為素材,反思生命存在的意義。

評審團獎得主 楊貴琴:「在這社會中其實我們非常的繁忙,然後也沒辦法安靜下來,那有時候我透過旅行,然後我可以讓心靜下來。我遇見了白樺樹林,一大片的白樺樹林,然後在那當中我與它相遇,然後與他對話。」

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陳佳君:「得到了比去年更多的送件的作品數,總共有323件,那顯示我們年輕人的創作是源源不斷。」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新貌獎所代表的是台灣的未來,是台灣藝術界裡面我們透過這個獎項的頒發,讓大家有這樣的一個平台,把自己的想法,把自己的創作表現可以把他表現出來。」

台灣美術新貌展為藝術新鮮人提供一個展現才藝的平台,讓年輕藝術家持續保有豐沛的創作能量,打造藝術之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