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記者讚「全球民主前線」:台灣存在 世界就有希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再過幾天就是823砲戰63週年,走過烽火歲月,金門不僅保衛了台澎金門的民主自由,也留下反共堡壘的名號。曾在中國大陸擔任新聞主播的美國獨立媒體人亞當.邁克爾.莫隆,因為不滿中共對新聞自由的箝制,決心離開中國,返回美國進修,將報導新聞真相奉為圭臬。日前他特地造訪金門,盼透過報導,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。

美國記者 亞當.邁克爾.莫隆 (Adam Michael Molon):「請問就是可以解釋一下,自由、民主和人權對金門人的重要性嗎?」

美國記者 亞當.邁克爾.莫隆 (Adam Michael Molon):「我可以問您是哪一年出生的嗎?」

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,美國記者 Adam隻身到前線金門實地採訪,穿梭在古寧頭的巷弄間尋找戰火摧殘的痕跡。

美國記者 亞當.邁克爾.莫隆 (Adam Michael Molon):「在古寧頭認識了一位90歲的女士,823砲戰的時候她在古寧頭,她經歷了那麼邪惡的事情,經歷了20年的砲彈,但是她沒有仇恨,非常有韌性,非常樂觀,願意為了自由人權而站起來。」

為何如此關注自由民主議題,這要從Adam的中國經驗說起,他曾以中文名字墨龍闖盪中國娛樂圈一年多,後來成為江蘇國際的英文主播後,卻毅然決然離開中國。

美國記者 亞當.邁克爾.莫隆 (Adam Michael Molon):「我發現中國真的沒有新聞自由、沒有信息自由,做為美國人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一個環境。對我來說,我小的時候,自由民主和人權是理所當然的,我20歲到了中國以後,才發現真的有國家像中國,沒有自由民主和人權。」

來到反共最前線的金門,走訪戰地史蹟、採訪耆老,他說要透過新聞報導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捍衛普世價值。

美國記者 亞當.邁克爾.莫隆 (Adam Michael Molon):「台灣是有代表性的,她是在最前線保衛著全世界的自由民主和人權,只要台灣還存在,只要台灣這個國家還存在的話,全世界還有希望。」

走在滿佈軌條砦的金門海岸遠眺廈門,Adam說,台灣人民站在一場全球的自由與壓制之間的最前沿,他們在這場奮鬥中的持續成功是世界未來的重要希望。台灣珍惜自由、民主和人權,世界各國和人民應與他們站在一起捍衛這些價值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