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女記者淚問五角大廈「我的總統在哪裡?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塔利班武裝組織接掌阿富汗,原本的阿富汗總統加尼已出逃,外界擔憂接下來的人道危機,阿富汗首位且最年輕的女市長加法里透露絕望說,現在只能坐等被塔利班「處決」。而一名阿富汗女記者,則泛淚詢問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,我的總統在哪裡?

阿富汗記者 Nazira Karimi:「每個人都心煩意亂,尤其是女性。我忘記我的問題了。我的總統在哪?前總統加尼?人們以為他會跟人民一起待著,結果他馬上就跑了?我們不知道他在哪裡?現在我們沒有了總統。」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(John Kirby):「顯然我不能為加尼(Ashraf Ghani)說話,也不能說他在哪裡或他的觀點是什麼。我不會那麼做。但請讓我表達我的敬意,我理解妳的感受。我們都明白妳感受到的焦慮、恐懼和痛苦。這很清楚,而且很明顯。」

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,美國完全沒有預料到,阿富汗政府軍不戰而降的程度如此之高,不過,美國防部已擬定因應新情勢計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