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犯台勢力不要妄想 台內部不亂就能抗侵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美軍撤離阿富汗之際,塔利班政權迅速占領阿富汗首都,總統甘尼選擇遠走他國。今天(17日)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視察,被問及此事,蘇貞昌說,唯有自助才能人助。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的信念,別人才攻不進來,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也才有機會幫助我們。

阿富汗情勢轉變,總統甘尼選擇遠走他國。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二南下視察,被問到台灣若也面臨他國兵臨城下,他和總統的選擇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,戒嚴台灣38年,我們在戒嚴中,不怕被殺被關,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。今天還有強國(中共)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,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,我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,守護這片土地。」

蘇貞昌表示,從阿富汗的教訓可以看出,內部亂,外部也沒辦法幫忙,唯有自助才能人助。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的信念,別人才攻不進來,理念相同的國家也才有機會幫助我們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像日本、美國、甚至南韓周邊國家,也都一直表示,對台海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視,所以,德不孤,必有鄰,台灣人一定會堅決守護台灣。」

共軍連續3天進入我國西南空域,根據國防部16日公布的數據,共機擾台架次已追平去年總和380架次。但德不孤,必有鄰,從今年3月中旬美日2加2會議開始,到美日、美韓領袖會議、G7外交部長會議、G7領袖峰會、歐日聲明、美歐公報,及8月12日美日印澳四方資深官員會議等,都提到台灣安全重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