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媒拿阿富汗嚇台灣 專家析:局勢對台有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阿富汗總統逃往鄰國,極端組織塔利班重掌政權,有中共黨媒以此恐嚇台灣;不過,專家指出,美軍現在在全球就幾乎沒有介入其他的戰爭了,將集中火力對抗中共。

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後,塔利班以驚人的速度重奪阿富汗政權。 前美國駐聯合國阿富汗問題最高外交官加爾布雷斯(Peter Galbraith)則將失敗歸咎於阿富汗政府的腐敗無能;並指出,美國援助的武器,常常落到塔利班的手裡。

前美國駐聯合國阿富汗問題最高外交官 Peter Galbraith:「阿富汗政府從國家到地方層面,都是腐敗低效;並且由於持續的選舉舞弊而缺乏合法性。」

加爾布雷斯還說,阿富汗的士兵和警察,已經有幾個月沒有領薪水了。

前美國駐聯合國阿富汗問題最高外交官 Peter Galbraith:「當塔利班打下越來越多的行政區和省會的時候,阿富汗士兵和警察看到戰爭已經失敗了。所以與其戰死,他們就乾脆逃跑了。」

有評論說,延宕了20年的阿富汗戰爭,隨著塔利班的重新掌權,徹底宣告失敗。但也有看法認為,美軍已經完成了最初的目標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我們來到阿富汗的一個首要目的,就是懲治發動911襲擊的人。我們已經將賓?拉登正法。」

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:「這場戰爭從一開始,我覺得是一個正義的戰爭,因為畢竟是反擊恐怖主義份子。但隨後戰爭就被走樣了,它變成了要重建阿富汗這樣的概念。歷史上,比如說重建日本、重建德國,都成功了。但是,重建一些要麼是有共產主義因素的,比如越南;要麼有恐怖主義因素的,比如伊拉克、阿富汗,可以說都以失敗告終。」

在阿富汗政府軍陷落後,中共黨媒《環球時報》第一時間發表社評,稱台灣需要從阿富汗吸取教訓,一旦台海爆發戰爭,台灣不能指望美國保護。不過,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認為,阿富汗發生的事情,其實對台灣可能是更有利的。

時事評論員 傑森博士:「美軍現在在全球就幾乎沒有介入其他的戰爭了。另外關鍵的一點是,這次阿富汗撤離的這個羞辱,反倒是當頭一棒,能把美軍能敲醒一點,整個從上到下,運作機制更加的有效。所以我是基於這兩點,也許長遠看對台灣反倒是個好事。而中共真的像環球時報這樣的解讀的話,它很可能傲慢的跳進自己的死坑裡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