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發表新書「南島起源」 日台協主任談自由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原民會今天(17日)發表新書《南島起源》。活動上,有包含日本、帛琉、美國和台灣的官員出席。原民會主委Icyang.Parod表示,希望這本書讓國人認識,台灣在南島世界的重要的地位。日台協會主任池田忠孝則談到理念相近夥伴國家,都重視的自由價值。

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Icyang.Parod:「這本書可以說是台灣第一本,集結了不同研究觀點,來探究南島起源的很重要的一個著作,另外,也納入我們各國語言復振的經驗跟故事,我們期待這本書,讓我們的國人,認識台灣在南島世界的重要的地位。」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主任 池田忠孝:「在學術研究中,學者和專家們,可以有自由的構思和獨立活動的發展環境非常重要,日本、台灣和美國,是非常重視這種價值的重要夥伴。今年七月,(在)第九屆太平洋島國峰會,菅義偉首相並再次強調了,自由開放的印太之重要性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,不僅對GCTF,還對類似的重要活動,也會持續支持。」

這場活動,有包含原民會主委,帛琉大使、日台交流協會主任、AIT政治官、外交部官員和中研院李壬癸院士等貴賓出席。原民會主委 Icyang.Parod表示,台灣土地雖然很小,但在歷史演進中,卻與世界分享了珍貴的語言和文化。日台交流協會主任池田也說,在疫情中,人類面臨絕大的困難,這種根源的探索,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