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法德紛紛撤阿富汗 馬克宏:不應再成恐怖主義溫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攻陷首都喀布爾後,北約成員國包括英國、德國、法國紛紛展開撤離行動。七大工業國輪值主席國的英國首相強生,準備在近日召開七國領袖峰會,討論阿富汗情勢。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強調,阿富汗絕對不能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。

就在阿富汗塔利班組織進入首都喀布爾之後,各國紛紛加速撤退駐紮在當地的人員。英國已經撤離150位英國國民和289名為英國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民,未來還將有另一批撤離行動。

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:「除此之外,還有國際性的舉動,今天你會聽到英國與其他國家在聯合國安理會上,我們將用我們目前是G7輪值主席國的身分,向塔利班明確表示,我們將追究它們的承諾,並且絕不允許阿富汗被當成恐怖主義的基地,以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,並保護最重要的人權,包括尊重婦女的權利。」

德國將撤離的人數達到1萬人,包括2500名為德國工作的阿富汗人員,以及人權倡議者和律師等群體;法國在8月16號前,完成了第一回撤離行動,法國大使館則遷到喀布爾機場辦公,展開撤離法國僑民與曾經攜手法國軍方的阿富汗人民。

法國總統 馬克宏:「恐怖組織存在於阿富汗,並試圖利用不穩定局勢獲利,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提出負責任和統一的回應,我與(英國)首相強生討論了這一個問題,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做出統一決定,恢復穩定將需要在安全理事會內採取這樣的政治和外交行動,阿富汗絕不能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溫床。」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1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「已經與英國首相強生和我們的盟友,包括加拿大、丹麥和荷蘭的外交部長,就阿富汗局勢進行討論,北約正在協助維持開放喀布爾機場,幫助和協調疏散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