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亞提Delta株測試重審 陳時中:要提理由.實驗計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接著來看到,台灣藥廠聯亞,所研發的COVID-19疫苗,沒有通過緊急授權審查。聯亞表示,要申請用印度Delta變異株測試,並申請重審。對此,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聯亞提出申訴,要提出相關理由,跟實驗計劃。

國內藥廠聯亞研發的COVID-19疫苗,沒通過緊急授權。對此,聯亞發出三點聲明表示,第一、二期臨床試驗證實,聯亞疫苗對印度Delta變異株仍保有中和抗體效價。並指出,食藥署6月公告的EUA免疫橋接標準,沒有考慮到目前流行的是變種病毒株。且免疫橋接除了看長期中和抗體力價,也應該納入T細胞免疫,並對變異株進行比較。因此聯亞將提出重審計畫。

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 黃高彬(聲音來源):「疫苗的效果,除了中和抗體以外,他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,他的T細胞的反應,但是這一次好像在專家審查的時候,都沒有思考到、或者是沒有強調到這種T細胞的這種反應的問題。」「目前來講我們對Delta的效果特別好,那其實全世界目前最危險的就是Delta這個變異株。」

對於聯亞要申請用印度Delta變異株測試,並申請重審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作出回應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如果他們認為還有相關的理由,或者認為這個疫苗,仍然有某一個程度,對這整個社會防疫是有效果的,那他們提出申訴,那當然要提出相關的理由,跟他的實驗的計劃。那當然是交由這個FDA這邊去做審查。」

就在聯亞爭取以Delta變種病毒來重新審查時,另一支國產疫苗高端,則是已經確定會在8月23日,開始提供給民眾施打。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表示,團隊會努力產出,讓更多人有機會接種。

高端疫苗總經理 陳燦堅:「高端疫苗現在最重要的兩個任務,第一個就是增產報國,這個大家以前都知道,我們一定全力來生產。第二個當然就是國際連結,國際連結有幾個主要的考量,而且它的必要性,一個就是跟國際連結,我們才能走得出去,第二個呢,有國際連結,我們才能夠在台灣的疫苗,大家使用無虞情況下,可以幫助我們的友邦。」

陳燦堅也透露,臺大醫院和林口長庚,已經啟動了混打高端疫苗試驗,將第一劑施打AZ或莫德納的醫護人員,第二劑追加高端疫苗,預計五個月會有初步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