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+14 緬甸台商返台9人確診 台電一周2起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好,台灣疫情趨緩,今天(17日)新增了四例本土確診,還有14例的境外移入個案,其中9例是緬甸台商包機回台,而在境外移入的個案中,有3人是完整接種過兩劑BNT或AZ疫苗的,也引發關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有本土病例有4例,但其中裡面居隔陽性的有兩例。那境外移入比較多,境外移入有14例。」

台灣周二本土確診新增4例,沒有新增死亡,不過境外移入增加14例,指揮中心說明,當中9例是長期在緬甸工作的台商,包機回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所以這9位,等於是我們是包機回來,我們在專案處理,送到宜蘭相關的集中檢疫所,那在那裡再檢驗PCR,那陽性的全部都送到醫院去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緬甸團中有2例個案完整接種過2劑AZ疫苗,境外移入確診中有2例從英國入境,1位完整接種BNT疫苗超過14天,一位接種過1劑BNT疫苗。而北市台電大樓11號發現一名確診,16號又再發現同辦公室中,一名女員工確診,指揮中心表示,個案確診時間短,尚未列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(個案)在8月11號有做的PCR的檢驗,那時候是陰性,所以當時是有做匡列自主健康管理。那台電這邊,他們也開始進行了一個全面的清消,目前居家隔離人數,大概暫列30人。」

台電大樓一周確診2起,北市衛生局表示,只要台電願意,就可以盡快安排擴大採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