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觸紅線.解散是唯一路」林鄭點名教協.民陣.施壓律師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(17日)表示,所謂「肆意觸碰國安法紅線」的社團和人士,解散是唯一出路;她更點名了教協、民陣,還公開警告律師會。分析指出,當局已毫不遮掩,國安法就是黨安法,中共企圖毀滅香港蓬勃的公民社會,下一步可能對各大工會、民間團體下手。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這類以往肆意觸碰紅線的社團和人士,我自己認為,它們選擇在這時自動結束或解散,是唯一選擇。」

香港特首林鄭帶著微笑(17日)說出的話語,港人聽來恐怕透骨心寒。她說,過去觸碰所謂「國安紅線」的團體,自動解散是唯一選擇,而且執法機關還會繼續調查、起訴相關人。香港曾經傲視世界的NGO領域,面臨危機。

時事評論員 江峰(2021.08.12):「國安法,其實就是黨安法,一個真正的愛國者的團體 ,教協這樣的團體都消失了。」「香港人優秀的組織能力 ,其實就說明了一點是什麼?就是中國人完全可以建立符合普世價值的, 最優秀最有社會活力的制度和社會生態,她是獨裁極權最大的敵人。」

港府對民主派一波波大抓捕、蘋果日報被迫關閉,33年歷史的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被中共威脅解散或所謂取締;接著,48年歷史有著強烈愛國色彩的教育專業人員協會、19年歷史的民間人權陣線,都被迫宣布解散。評論員江峰觀察,共產黨企圖徹底毀滅,香港蓬勃的公民社會。

時事評論員 江峰(2021.08.12):「下一步一定是,對各大工會、民間團體下手。」「同樣的規律,就是北京先放風 ,港府便行動。香港的劇烈的社會動盪源頭就在北京,甚至是北京直接策劃,授權港府操作, 毫不掩飾, 最後還要來一個總結報告。」

林鄭還放話說,如果專業團體偏離宗旨、所謂「被政治凌駕」,中止關係是政府唯一取向;她舉例教協,還點名最近被中共《人民日報》放話施壓的律師會。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包括近日坊間談的很多的香港律師會,(如果)亦被政治凌駕法律專業,特區政府同樣會考慮中止關係。」

律師會下周改選,會長彭韻僖回應稱,一直保持政治中立。另個重要機構香港大律師公會,主席是著名人權大律師英國籍夏博義(Paul Harris),親北京的星島日報放消息稱他明年1月卸任、不爭取連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