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批留學生擠爆赴美航班 機票價飆10萬人民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美國8月1號,鬆綁留學生赴美限制後,接下來就要迎接開學了,很多中國人趕著赴美,機場的出境大廳大排長龍,有的排隊隊伍甚至長達一公里。機票價格也水漲船高,甚至漲到10萬元人民幣,約40多萬台幣。引發討論。

據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近日,一張照片在網上流傳,只見上海浦東機場出境大廳大排長龍,有的隊伍長達千米,留學生從上午9點排隊,直到下午1點才拿到登機牌。

報導說,南京機場本土疫情爆發後臨時關閉,從南京飛國外的旅客都改選浦東機場出境,然而目前中美航班每週直飛航班不到20班。

上海浦東機場 客服:「今天有個飛紐約,是東方航空的,現在國際航班都不多的,一天沒幾個國際航班,比如今天,兩個航班,沒有了。」

中美航線的供不應求帶來票價飛漲。報導說,7月從中國經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,經濟艙票價5000到8000人民幣,商務艙約16000元,但進入8月,經濟艙機票漲到2到3萬元,商務艙則高達7到10萬元。

國泰航空 訂價處:「 8月25號還有一個經濟艙的位置,票價就是2萬1千3百60元人民幣,公務艙就是7萬6千8百62元人民幣, 8月25號還是留學生返校的旺季,現在能出的最低價格是這樣,再高也是有9萬多。」

北京時政評論人士華頗表示,人潮洶湧奔美國有多重原因。

北京時政評論人士 華頗:「人潮洶湧奔美國,一個原因也是疫情的影響,封閉那麼長時間了,急需赴美,短時間形成了井噴,第二個原因,美國來講,這就看出了制度的優勢,美國還是世界各國首選的地方,第三個原因就是,中國國內形勢的嚴峻,對一些菁英階層下手,所以這些人人心惶惶,急忙往美國去跑,花10萬塊錢的機票也在所不惜。」

華頗還說,美國在科學技術方面領先世界,去美國留學的人,是為了尋求未來美好的前途。

新唐人記者易如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