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2驅逐艦抵日港口 3艘最強大核潛艇曾同現太平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美國近日實施「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」,英、澳、日等國都加入軍演,演習涵蓋陸海空領域。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,這次軍演向中共和俄羅斯傳達了「美國有能力同時應對多條戰線」強烈信號。另外,有2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16日抵達日本港口。

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(U.S. Pacific Fleet)16日公布照片,勃克級飛彈驅逐艦「希金斯號」(USS Higgins DDG 76)和「霍華德號」(USS Howard DDG 83)已抵達日本橫須賀港,加入美國海軍第七艦隊(U.S. 7th Fleet),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。

有台灣軍事粉專指出,即時衛星照拍到15日的台灣東北部的宜蘭外海,有一艘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航行經過,距離頭城僅約32.48公里。另外,美軍2日開始也與日本、澳洲等國軍隊,進行「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」(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,LSGE21),區域涵蓋印太和中亞地區,規模空前巨大。

澳洲國防軍聯合任務小組指揮官 哈里斯:「『2021全球大規模演習』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絕佳機會,繼續與美國和日本進行演訓。在過去幾天,澳洲海軍『坎培拉號』和『巴拉瑞特號』,與美國遠征第七打擊群合作,包括『美利堅號』、『日耳曼敦號』和『紐奧良號』,還有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卷波號驅逐艦。」

台灣智庫「國防安全研究院」分析員江炘杓11日指出,美國主導的「2021年全球大規模演習」,是「上世紀80年代以來,又一次最大規模的全域性(all-domain)聯合軍事演習,從東海、南海到東地中海和黑海,範圍跨越17個時區,向中共和俄羅斯發出『美國有能力同時應對多條戰線」的強烈信號,彰顯美國具備同時與中共和俄羅斯進行兩場戰爭的能力。」

富比世(Forbes)4日報導,今年7月,美國海軍在太平洋海域,同時部署了三艘美軍最強大的海狼級核攻擊潛艇(Seawolf class),分別是海狼號(USS Sea Wolf SSN-21)、康涅狄克號(USS Connecticut SSN-22)和吉米卡特號(USS Jimmy Carter SSN-23)。

美國軍方並未證實這項消息,不過,為美國軍人提供支持的聯合服務組織(United Service Organizations)西北分會(USONW)7月曾在推特上發布照片,並寫道「USONW隨時為3艘部署潛艇(軍人)的家屬提供服務——海狼號、吉米卡特號和康涅狄克號。」間接證實了美軍曾經同時部署3艘海狼核攻擊潛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