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市疫苗通行證17日實施 民眾聚官邸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鏡頭轉到美國,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一(16日)簽署緊急行政令,宣布「紐約市通行鑰匙」(Key to NYC)計劃正式在週二生效,週日,有數百位民眾手持「不是反疫苗、而是反強制」等標語,聚集在市長官邸前抗議。

美國紐約市長 白思豪(2021.8.16):「今天我將簽署行政令,明確的讓『紐約市通行鑰匙』(Key to NYC)在明天週二生效,這將展現疫苗力量的策略,也鼓勵民眾接種疫苗。」

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「紐約市通行鑰匙」(Key to NYC)即將在週二(17日)試行生效,民眾在進入餐館、健身房與電影院等娛樂公眾場所時,必須出示至少一劑的疫苗接種證明,9月13日開始強制執行,違反規定者最高將罰5,000至1,000美元。

不過從週日開始,就有數百民眾到紐約市長府邸前抗議,手持「我的身體我做主」、「不是反疫苗、而是反強制」、「強制疫苗等於共產主義」等標語。紐約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,律師朱利安尼兒子也到場聲援,反對政府的強制作為。

紐約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、朱利安尼之子 Andrew Giuliani(2021.8.15):「(接種疫苗)最終應該是你和你的直系親屬、家人以及醫生之間要討論的事情,就是這麼簡單,政治不應該牽涉其中。」

週一,也有抗議民眾從布魯克林大橋遊行至紐約市政廳,要求醫療自由。

紐約市民 Irina(2021.8.16):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我是住在美國吧,那『自由』跑去哪了,COVID-19絕對是存在的。但是,媒體散佈的恐懼完全是瘋狂的。」

紐約市民 Parish Austin(2021.8.16):「我也接種過疫苗,但我要重申,這是個人選擇。像我的有些家人是完全反對(施打疫苗),我必須尊重他們的選擇。」

抗議民眾表達他們每週一都將舉辦集會遊行。而紐約市打開全美首例,進一步強制民眾施打疫苗,不過面對Delta變種病毒持續來襲,疫苗效力以及口罩令等議題,仍在各地存在分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