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廠五分車將延駛嘉義故宮南院 蘇揆拍板定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行政院院長蘇貞昌,週二(17日)南下嘉義縣視察,在蒜頭糖廠聽取交通部簡報後,當場宣佈核定2.5億的「嘉義蒜頭糖廠至故宮南院觀光鐵路計畫」,並肯定最慢與最快軌道共構有創意,也期許故宮南院與蒜頭糖廠,能深化在地連結。

結合台糖五分車,串連高鐵嘉義站、蒜頭糖廠蔗埕園區以及故宮南院等地,嘉義縣政府將打造另類的觀光鐵路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南下視察,除宣布核定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至故宮南院,還坐上五分車,享受一趟懷舊之旅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高鐵可以接來,接到這裡(蒜頭糖廠),如果沒到故宮南院,很可惜!行政院就是負責來逗頭抓尾,這樣就叫做有頭有尾。 2億5千萬,千萬不要再叫台糖出了,前瞻預算人家幫我們顧好了,就把它花下去,趕快把它做好。」

台糖公司董事長 陳昭義:「第一階段8千萬是由台糖先來做,就是從高鐵站接到我們蒜頭糖廠;那1.5期是從蒜頭糖廠接到故宮南院,這一部分就由交通部來大力支持,交通部特別撥了1.3億,準備把整個車廂都做改善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最快的高鐵連結最慢的五分車,那這個五分車的連結,剛好串接了所謂總統講的、地方的文化產業聚落這樣的一個連結。」

蘇貞昌隨後轉往故宮南院,聽取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說明營運及二館建設簡報,並入館參觀特展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它不只是嘉義的故宮而已,它是從嘉義這個點要讓世界看得到,國際水準、現代科技、古老文化,現在的台灣給人家看得見的精神。」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:「從南邊來的用巴士,從北邊來的用這個軌道車,那這樣就可以把故宮南院本來接駁上比較弱的這個部分給彌補起來。」

翁章梁表示,蒜糖五分車延駛計畫,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,為走過百年歲月的糖鐵注入新能量,同時結合周邊觀光場域,帶動地方產業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