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、基隆親子館開館 全採預約制人流管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台北市、基隆的親子館,周二(17日)陸續開館,不過都採全預約登記制,人數也有上限,另外北市的兒少據點,也跟著開放,就有基金會,特別在第一天,帶著小朋友,到植物園上課輔,悶了兩個多月,終於能曬曬太陽,上自然課,孩子都好開心。

北市太陽慈善基金會課輔老師 蔡文芷:「飛龍掌血,哇這一束,是那個嗎,不是是這個,不要看他很柔順喔,阿嬤如果手一捏,唉呦都是刺。」

帶著小朋友,到北市植物園,找有12生肖鼠、牛、虎、兔名稱的植物,曬曬陽光,聞著草的味道,孩子們都好興奮,因為真的悶太久啦!

北市太陽慈善基金會課輔老師 蔡文芷:「中間的大門會有一個武門神。」

就連聽老師講解,都好專注,路人小朋友也來湊熱鬧。因為北市的兒少據點,17日終於開放,幫孩子上課輔班,也讓家長終於能喘口氣。

北市太陽慈善基金會專案社工 林妤婷:「看到他們反應其實都很興奮,而且他們其實長時間都在家裡,有時候他們肌力耐力也沒有那麼好,然後特別是(家長)又要居家上班,又要照顧小孩子的話,是兩邊都會有壓力,(北市府)他們有發一個空間的指引,最少一定是(每人)2.5平方公尺。」

不只兒少據點,依循防疫指引服務降載,北市親子館也開館了,不過家長要帶孩子來玩,都得先提前預約。

北市萬華親子館長 廖惠君:「全面採取網路預約的方式,就不提供現場登記跟現場的候補,也採取了空間的限縮。使用完的教玩具也要立刻做請消,在留給下一組家族做使用。」

不只教具、空間都要隨時消毒清潔,每班場次館內人數,也以50人為上限。

小朋友保持距離,玩玩具,不過,降級二級警戒後,像在北北基桃,親子館開放時間都不同,新北、桃園上週就有條件開放,北市、基隆則是17日開放,管制措施也不太一樣,家長想帶小朋友衝親子館、開心放電,可要記得先預約,以免撲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