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斯卡羅」熱映 帶動台南岸內糖廠轉型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由台南市政府和文化部合作,投入2.4億元,花了一年多時間,將百年糖廠遺跡,打造成岸內糖廠影視基地,而在這裡拍攝的第一齣歷史劇《斯卡羅》日前首播獲得好評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二(17日)前往視察,台南市府也期許,這個影視基地未來能成為台灣歷史劇的後盾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岸內糖廠影視基地,這裡也是《斯卡羅》的拍攝地點。對於片場重現明清時期的台灣府城街坊、城門、市集以及閩南式建築等街廓樣貌,相當肯定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文化是源遠流長,很多事情必須有血有肉、有故事才能讓人感動。而《斯卡羅》這個大河劇,劇組工作人員令人感動,能夠花那麼長的時間,做那麼久的準備、考據,同時把相關的場景給布置起來。」

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,為百年製糖工廠遺址打造。依照功能不同規劃為三個區域,其中時代場景區將搭建可供劇組重複使用的實景。也因為緊鄰橋南老街、月津港等熱門景點,市府規劃將它轉型作為觀光打卡熱點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留在我們南部地方,這個不管是清朝的或是榮町時期的,或是這個戰後的,我們有不同不同的場景,將來也會能夠不僅成為拍片的一個重要據點,也是成為一個將來一個民眾來這邊觀光的一個據點。」

隨著「斯卡羅」的播出,台南市府規劃9月推出小旅行,並首次開放拍攝場景,清代府城街廓讓遊客參觀,也為地方創造觀光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