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恐日增病例恐達20萬 澳執行第八週封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7 日訊】週一,除中國大陸以外,超過2億零7百萬人,確診中共病毒,約436萬人死亡。美國衛生官員警告,單日確診病例,可能在未來幾週,突破20萬。澳大利亞新州,疫情創新高,當局部署200名士兵,協助執行第八週封鎖。

美國週日新增4萬3,818例確診,382人死亡。

即將接替庫莫擔任紐約州長的霍楚爾(Kathy Hochul)週日表示,為了校園安全,孩子們上學戴口罩是必要的。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(NIH)院長柯林斯(Francis Collins)週日警告說,美國單日確診病例,可能在接下來幾週突破20萬。他也強調學生在學校要戴口罩。

CDC統計,美國近期單日新增病例,比7月初增加了700%,大約每天有12.9萬人確診。

週一(8月16日),越南胡志明市的封鎖措施再延長一個月,工廠被迫關閉,數千名工人撐不下去,離開胡志明市回到鄉下。

胡志明市正在對抗迄今最嚴重的疫情,每天增加2百多人死亡。

在首都河內,限制措施持續,餐館和企業仍然關閉。

截至週一,越南染疫死亡人數達到 5,744人,約有 27萬5千例確診。

澳大利亞雪梨週一增加7人死亡,創下新高。死者中有一名15歲男孩。

當局部署了200名士兵,執行第八週的封鎖措施。

Delta變種體持續肆虐,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,通報新增478例確診。

州長貝麗吉克蓮(Gladys Berejiklian)警告,保持零確診已不太實際。

澳大利亞新州州長 Gladys Berejiklian︰「我認為在全球大流行結束之前,我們要一路保持零(確診),這不是一個實際的提議。」

另外,坎培拉、墨爾本和達爾文市,週一也都出現病例上升,至少還要封鎖兩週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