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:塔利班承諾「安全通道」 允許平民撤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美國白宮週二確認,塔利班已承諾會提供「安全通道」,允許各國平民在8月31日前從喀布爾撤離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塔利班已經通知我們,他們已準備好為平民提供前往機場的『安全通道』,我們期望他們履行這一承諾。」

至於這一「安全通道」的有效日期,沙利文表示,正在與塔利班討論可行的確切時間表,但希望可以執行到8月31日。與此同時,美國政府已通知所有身處阿富汗的美國公民,全部趕往機場,準備撤離。

週一晚間,共有9架C-17運輸機將約1000名美軍士兵和設備送抵喀布爾機場,同時7架運輸機承載700多名平民撤離阿富汗,其中包括曾?美國軍隊提供幫助的阿富汗特殊移民、第三國公民以及165名美國公民。

不過,由於阿富汗特殊移民的數量過於龐大,能否在8月31日前完成全部撤離仍然存在問號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我們已經確認了這些(特殊移民)本人及其家人,正在制定措施讓他們進入機場,乘坐撤離航班離開(阿富汗),這就是我們從現在到本月底所要做的事情。」

美國已經向阿富汗人簽發了34,500張特殊移民簽證,其中超過15,000人已經得到安置,但仍有超過1萬多人滯留在阿富汗,身處險境等待撤離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