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諾開機場安全通道?塔利班機場外開槍驅散民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7號表示,塔利班已承諾會提供「安全通道」,允許各國平民在8月31日前從喀布爾撤離。不過,社群媒體流傳一段畫面,塔利班在機場外開槍驅散民眾。

這是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哈密德卡賽機場(Hamid Karzai Airport)外的畫面。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(Taliban)為了驅散在機場排隊的人潮,向民眾開槍,群眾倉皇逃散。

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(2021.8.17):「塔利班已經通知我們,他們準備為前往機場的民眾提供安全通道,我們會要求他們兌現承諾。」

不過,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17號表示,塔利班準備為從阿富汗撤離的民眾提供安全通道。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也表明,如果塔利班不提供安全通道,美國將以軍事力量對付塔利班。

美國白宮新聞秘書 莎琪(2021.8.17):「(你們有沒有得到保證,塔利班正在整理出通往機場的安全通道? 如果他們不這樣做的話,他們會有什麼後果?)他們要承擔的後果將是美國軍方的所有力量,我認為我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。」

同一天,美國陸軍少將泰勒(Hank Taylor)在美國國防部的記者會上表示,美軍持續在阿富汗進行空中撤退行動。

美國國防部後勤專家 泰勒少將(2021.8.17):「昨天,美國在阿富汗的士兵數量從大約2500人,到今天結束在喀布爾約有4000多人,部隊將繼續進入(阿富汗),強化國務院和國防部在那裡的工作。」

泰勒表示,美方的目標是把飛機起飛的頻率增加到每小時一班,每天載5000到9000人離開阿富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