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當自強!蔡英文談阿富汗變局:依賴保護非台選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(18日)在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講話,首次就阿富汗事件表態,蔡英文說,台灣唯一選項是自己保衛自己,讓自己更強大,依賴別人保護不是選項,並舉例823戰役就是最好的證明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,阿富汗與台灣局面不同,不需要類比,但還是要自立自強、人助自助,「靠自己比較安全」。

阿富汗局勢引起台灣政壇討論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在主持黨內線上中常會時,首次就阿富汗事件表態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自己不作為,只依賴別人的保護,不是我們的選項。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、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的一時善意或施捨,更不是我們的選項。」

蔡英文說,台灣唯一選項,就是讓自己更強大、更團結、保衛自己。也引用823戰役為例,當作台灣人守護家園的最好證明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如果這一代的我們,沒有努力為台灣的安全、自由和民主打好基礎,而選擇放棄,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。」

而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,前一天拋出,沒有1949年的國民黨,就沒有今天的台灣,遭民進黨發言人批評,是高高在上的國民黨本位主義。朱立倫反酸過去綠營人士稱823是國共內戰,不承認國民黨保衛台灣。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朱立倫:「(民進黨)不敢出來講,其實國民黨經歷過,包括退出聯合國、包括中美斷交。絕對不能單押一邊,單靠某一個國家,我們親美,但是我們不能百分之百依賴美國。我們是親美和中,就是希望和陸和中,能夠兩岸和平。」

朱立倫反批民進黨單邊押寶,重申自己的外交主張「親美和中」,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,就質疑朱立倫嘴上親美,實際反美,對中共打壓視而不見。朝野就阿富汗議題持續交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