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職場群聚!快篩站進駐大樓 2千員工快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帶您關心台灣疫情,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的台電大樓,1個月內已經有3名員工確診,定調職場群聚。除了8月11號發現一名確診個案,不到一周,16號再篩檢出一名同辦公室,不同部門的孕婦確診。目前匡列超過80人居家隔離,快篩站也進駐,兩千多位全體員工進行快篩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4例裡面有2例應該大家比較關心,他是屬於辦公室職場的感染。」

北市周三新增4例本土確診,包括2起的職場群聚案。其中是周二傳出的台電員工確診,在今天列號案16001為一名孕婦,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這名個案驗出CT值只有11,傳染力強,令人較為擔心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(台電)第一例發生的時候,其實那一層也是停滯三天、停業3天,那同樣現在這一層樓,我們也是一樣的標準。主要是這個(台電)案例2個都是CT值只有11,所以我們會比較特別的注意。」

台電11號一名員工確診,為案15923,確診當下同辦公室包含孕婦在內75人PCR採檢,全部呈陰性,孕婦8月13號接種過第2劑莫德納疫苗,16號快篩陽性,再檢測確診。同辦公室前後匡列80多位居家隔離,全員工2550人普篩,台電案定調職場群聚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:「這就是我們擔心的,這不是匡列的問題,而是他們是不是用公共區域造成的互相傳染,而不是在他的周圍。以後的職場,尤其是他沒有辦法分層分流,用共同使用的部分,我們就會擴大匡列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特別到茶水間,我發現平常大家在辦公桌都戴口罩,然後到茶水間口罩脫下來,一邊喝茶一邊聊天,這好像新的這種感染源。所以我們在考慮,其實如果疫情還沒結束,在家裡辦公不會影響他的工作的話,也許分散是比較安全的。」

而另一起北投職場群聚案,則是新北親友團案15970,傳染給職場同事案15971,目前群聚匡列了106人隔離,住在防疫旅館。另外,北市衛生局連兩天公布的確診足跡,遍及台北捷運4線33車站,引發雙北市民擔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