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德州州長確診無症狀隔離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打完疫苗仍然確診的案例,層出不窮!帶您看到美國,德州州長艾波特在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,今天(18日)證實Covid-19病毒檢測呈現陽性,屬於「突破感染」病例。艾波特錄製影片表示自己目前健康狀況良好,並無症狀,正在州長府中隔離治療。

德州州長 艾波特(2021.8.18):「我每天都接受病毒檢測,而今天是我第一次被驗出陽性反應。」

德州州長艾波特錄製影片,透露自己Covid-19病毒檢測陽性,州長辦公室也發聲明表示,艾波特目前健康狀況良好,並無症狀,將在州長府中進行隔離,會每天繼續接受檢測,密切接觸者也都接獲了通知。

德州州長 艾波特(2021.8.18):「好消息是我的夫人病毒檢測仍為陰性,但你知道我已經接種過了Covid-19疫苗,這也可能是我現在沒有感到任何症狀,沒有出現發燒、咳嗽、疼痛等典型症狀的原因之一。」

艾波特目前正接受單克隆抗體治療,與先前曾確診康復的川普總統採取同樣療法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德州州長艾波特已完種接種過兩劑疫苗仍確診,屬於「突破感染」病例。根據目前全球各地的疫情報告,即使接種了輝瑞(Pfizer-BioNTech)和莫德納(Moderna)這樣的高效疫苗,也仍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。

世界衛生組織免疫與疫苗部門主任 歐布萊恩(2021.8.13):「人們已經看到臨床試驗的結果,你知道,儘管有些疫苗有80%至90%範圍內的功效,但這不意味著疫苗有100%的效率,能讓每個人都受到保護,免受疾病的侵害,沒有疫苗可以為任何疾病提供這種程度的保護。」

而再加上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株,導致美國當前病例數激增,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分析,從1月1日到8月初,在美國4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共發現了大約19.4萬個突破性病例,占這些地區完全接種疫苗人數的0.1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