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被封控半個月 又有斷糧居民發求救影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來關心中國,河南鄭州市在經歷洪災後,又遭遇疫情夾擊!這次疫情重災區鄭州二七區,從七月底爆發疫情以來 ,已封控管理超過兩周,在封控的第一周就傳出有小區居民因斷糧「喊樓」呼救。最近該區居民劉紅霞也發出求救信息說,政府沒有救助,她沒有收入,還要照顧老人和小孩,目前已經活不下去,呼籲外界關注。

劉紅霞17號告訴記者,她帶著孩子住在母親租的房子裡,房子在二七區,一個非常破舊而且沒有名字的小區,因為疫情被封控了,而從疫情爆發前的水災至今,政府沒有任何救助。

劉紅霞:「水災,屋裡進水了, 沒人管,到現在政府的救濟款我們一分錢也沒有見到。 因為拆遷沒賠,我要照顧老人孩子,也沒有收入,手機上也沒有錢,東西也買不了了,等著餓死了,我現在是沒吃沒住啥都沒有,沒有醫保、低保、社會救助啥都沒有。」

劉紅霞還說,原本16號做第四輪核酸檢測,但是當天依通知的時間出去做,卻被告知檢查點已經撤了,全家核酸檢測沒做成,擔心健康碼變黃,以後都不能出門了。

劉紅霞:「政府本來是在我手機上短信通知兩天嘛,到16號晚上22點,18點半的時候我們去做核酸檢查,門口封控我們的人說,核酸檢查點已經撤了,然後沒做,我估計我的健康碼調整為黃色了,變成黃碼以後,買東西啊、坐車坐啥都不能做。」

在求救視頻中,劉紅霞介紹她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訪民新聞的製作。劉紅霞的戶籍在金水區,因為房產拆遷沒賠償,上訪遭到迫害,所有的福利待遇都被取消,造成她們母女淪為貧困人員,希望國際人權組織伸出援手。

二七區政府人員在記者要求下,表示會致電劉紅霞了解情況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