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自行解封!取消餐廳隔板、梅花座 反應兩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疫情趨緩,離島澎湖從18日開始,取消餐廳內用隔板和梅花座。有些業者支持,但也有人擔心成為防疫破口,當地居民也是意見兩極。指揮官陳時中則重申,這段時間仍在二級警戒,該做的防疫規範也要做,否則一旦疫情發生就很遺憾。

旅客提著大包小包出關,疫情趨緩,澎湖終於迎來較多觀光客。航班也從上個月每天20班增加到28個航班,但比起往年暑假每天70個航班,還是差得很多。

澎湖遊客:「(從高雄來的?)對,高雄,(今天班機很多人嗎),沒有。」

不過來到澎湖的旅客,可能會很不習慣,因為澎湖從18號開始搶先全台,取消餐廳內用隔板和梅花座,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,當地業者和居民,是意見兩極。

澎湖當地餐廳業者:「餐廳當然非常樂觀其成嘛,非常高興,已經兩個多月都沒營業了。」

澎湖居民:「你跟中央不同調嘛,(跟中央不同調),有的也不太敢賣。」

澎湖居民:「覺得還是比較太快了,我都交代說(家人)你們不要在外面吃飯,因為我們澎湖人嘛,可以外帶就好啦。」

遊客:「對觀光客跟店家應該是好的吧。」

澎湖連續70天加零,不但在7月中搶先開放餐廳有條件內用。8月中也陸續取消入境快篩,解除餐廳隔板和梅花座限制。

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 陳時中(8.16):「取消隔板跟(社交距離),沒有,我們不允許這樣子。」

儘管陳時中已經明確說過不可以,但澎湖縣政府認為防疫因地制宜,不惜槓上指揮中心,也要挽救澎湖觀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