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高樹在地農產 研創美食饗宴讓民眾芋見幸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接下來帶您到南台灣。位在北屏東的高樹鄉,出產不少優質農產,尤其是芋頭,高樹觀光產業協會為推廣當地芋頭,結合在地小農、店家和農會,透過美食饗宴活動讓吃到多種芋頭美食,同時也認識高樹鄉。

幸福古早味芋頭粥、芋頭馬卡龍、戀戀芋頭粄等十幾種不同芋頭美食端上桌,有中式、西式還有古早味,高樹觀光產業協會為推廣當地優質農產芋頭,結合在地小農與店家研創美味芋頭食品,希望能打出知名度。

餐廳業者 梁志銘:「在現今的社會上要吃到非常古早的客家菜,其實是越來越少了,那我們餐廳是秉持於傳統,然後加上一點變化,然後是創造出這個芋頭粄。」

屏東縣勞動青年發展處處長 黃鼎倫:「在地的很多有心為高樹發展的夥伴,然後結合高餐(餐旅學校),安排了今天這樣一個創意料理的活動,我們食材的創新是我們在農業裡面非常重要,我們一起來共創,透過創生的方式可以帶動,那今天這個活動我想就是在這個地方,讓我們看到產業的希望跟機會。」

位於北屏東的高樹鄉,是屬於水資源保護區,優良水質及土壤孕育不少高品質農產,尤其是芋頭;而台灣許多知名產地的芋頭,其實也來自高樹鄉,因此在地產銷業者,希望透過這次美食饗宴活動為高樹芋頭正名。

立法委員 莊瑞雄:「今天來做這樣的正名的一個活動,讓我們也期待從一條龍,從初級產業的一個栽種、生產履歷到整個飯桌上,讓所有的消費者可以好好來自己享用,有機會有空的話,我們也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到我們高樹來。」

透過老中青及在地小農和在地產業觀光協會的結合推動,將高樹芋頭變化出不同美味食品,期待能帶動高樹芋頭的知名度,也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的發展,讓大家看見高樹、吃到美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