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、咖啡、養蜂 退休校長的忙玩樂活人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】倡導有機循環農業的推手,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,70多歲依然退而不休,從早忙到晚,這幾年不但學會薩克斯風、爵士鼓,甚至還買了烘咖啡豆的機器,研發出特殊的酒釀咖啡豆,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聘他為縣政諮議,來推動彰化的食農教育。

熟練地吹奏薩克斯風,他就是退休校長陳世雄,一年多前無師自通學會吹奏技巧,從此一有空就會拿起來吹奏練習。

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:「提升你的肺活量,那第二個就是滿有趣,就是說你只要會看譜,你就差不多會吹。」

除了薩克斯風,還買了一組爵士鼓,一有空閒還會來一段,雖然有時會跟不上節奏手忙腳亂,但還是能自娛娛人,他表示投資音樂絕對不會後悔。

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:「年紀大學打鼓其實不是那麼容易,那個鼓千變萬化,然後(技巧)很多。」

陳世雄的太太表示,丈夫退休後「玩具」越來越多,像是這台咖啡烘豆機,就是因為農場內種植了100多顆咖啡樹,從種植到烘豆一貫作業一手包辦,甚是還自行研發出酒釀咖啡豆。

前明道大學校長 陳世雄:「釀完酒以後,那個酒倒出來以後就變成咖啡酒,那這個豆子呢我們再日曬以後,我們再去脫皮脫殼,然後再去烘焙,就有比較特殊的風味。」

得知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,對於推廣循環有機農業的貢獻,彰化縣長王惠美,特別來到有機農場參觀,並且聘請他擔任彰化縣的縣政諮議,借重他的專業,提升彰化農產的品質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最重要也可以讓我們從事農作的人,有更好的一個這個收益,我們也鼓勵更多的青農能夠回來。」

音樂、咖啡、養蜂,樂於當有機農夫的陳世雄,對於農業技術不藏私,雖然疫情關係無法近距離教學,但透過網路,依然可以讓更多想了解農業技術的人在網上學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