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民團聲援港大學生 4人被起訴18日提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動議,感激七一刺警案後輕生的男子梁健輝是「為港犧牲」,後續引發校方施壓,昨天(19日)還有4名成員遭港警以違反國安法「宣揚恐怖主義」為由拘捕。今天台灣民團、學界,跨海聲援,呼籲港府釋放學生。

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:「現在恐怖主義這個詞,已經不配當於我們一直以來的認識,比方說2001年的911攻擊、1947年的228屠殺、1989年的六四屠殺,那是恐怖主義,但現在是不是恐怖主義呢,我覺得完全不是一回事。」

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:「誰不知道中國共產黨要抓人、殺人,都要假惺惺自己搞一個什麼法。所以這一部垃圾法律是沒有正當性,罪名也故意訂的模模糊糊,完全不符合我們先進的法律體系裡面,罪刑法定主義原則,為什麼要這樣做,分明的就是想要方便統治者能夠任意羅織罪名,逮捕人民而已。」

港媒報導,4名被捕的港大生,被控違反《港區國安法》宣揚恐怖主義,19日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