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茶多酚兒茶素」可抑制冠狀病毒 台師大發表研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來看到,台師大的研究團隊發現,綠茶的多酚兒茶素,可以有效抑制冠狀病毒。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院長鄭劍廷指出,兒茶素可以抑制一種,促成病毒複製和感染相關的「冠狀病毒複製酶」。也表示,兒茶素可以成為一般人預防,和輕症、無症狀患者輔助治療的方式之一。

COVID-19疫情肆虐,目前並沒有方法能完全阻絕病毒傳播,所以人們以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雙手消毒來防疫。除此,飲食健康和樂活,也是許多人重視的防疫方式。而現在,台師大的研究團隊還發現,從綠茶萃取出的多酚兒茶素群,可以抑制冠狀病毒複製。

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院長 鄭劍廷:「兒茶素群在這一個四大功效裡面,我就總結在這邊。一就是可以抑制冠狀病毒的複製能力,第二就是它可以增強殺手T細胞的免疫能力,第三它可以降低免疫風暴,第四它可以增加肺的保護力。」

鄭劍廷表示,兒茶素能抑制一種促成病毒複製和感染相關的「冠狀病毒複製酶」,類似應用可有效防止病毒持續複製與變種。經體外試驗,兒茶素群劑量到達每毫升195微克以上,能徹底抑制冠狀病毒。而進一步利用脂多醣誘導模型,模擬冠狀病毒在白老鼠身上產生肺炎、肺損傷、免疫風暴與多器官衰竭,服用兒茶素群四週後,也能明顯看到四大功效。

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院長 鄭劍廷:「可以用來及時預防跟輔助治療COVID-19。一天能夠吃到大概類似2.5克到2克,那這就分兩餐或三餐吃。因為這個兒茶素它會代謝掉,大概在四到五時,四到五個小時它會慢慢代謝掉。」

鄭劍廷說,以喝綠茶的方式攝取,劑量恐怕不足以抑制病毒。指出目前市面已有經衛福部食藥署核可的兒茶素保健品,且多次用於實驗中,結果顯示抑制病毒效果良好,適合作為抗疫的輔助治療食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