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腥獨立日!塔利班建政鎮壓阿富汗人抗議 多人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火線新聞,先來帶您鎖定,今天,8月19日是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的獨立日。不過今年在塔利班攻陷首都後,許多民眾高舉阿富汗黑紅綠三色國旗,上街抗議,隨即遭到塔利班開槍鎮壓,多人死亡。同一天,塔利班宣布建立「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」。而這個國名,就與1990年代,塔利班殘酷統治阿富汗時使用的國名,一模一樣。

8月19日是阿富汗獨立日,這一天,在阿富汗的阿薩達巴德(Asadabad),有許多民眾手舉阿富汗三色國旗上街抗議,但再次遭到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開槍鎮壓。印度《寰宇一家》(WION)電視台報導,塔利班向抗議群眾開槍,造成多人死亡。

而在塔利班鎮壓人民抗議的這一天,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(Zabihullah Mujahid)在推特宣布,建立「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」(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)。美國媒體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「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」這個名字,與塔利班在1990年代殘酷統治阿富汗時使用的名字相同。

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哈密德卡賽機場(Hamid Karzai Airport)外,仍聚集許多阿富汗民眾,希望能夠搭機逃離阿富汗,但遭到塔利班開槍驅趕。被阻擋在機場外的民眾絕望哭喊。還有民眾為了小孩能夠離開阿富汗,眾人接力將小孩往前傳。英國《星期日標準報》(Evening Standard)報導,塔利班15號佔領喀布爾以來,已經有12人在機場或機場周邊喪生,死於槍擊或踩踏。

另外,印度斯坦時報(Hindustan Times)19號報導,塔利班現在在阿富汗獲取了許多戰利品──美國製造的武器,包括彈藥、炸藥、熱像儀、無人機和軍用車輛等,足以破壞整個中亞和中東的穩定。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,「塔利班的崛起迫使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走向和平」,「因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,可能會將混亂局勢散播到中亞以外的地區,並破壞中東的穩定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