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僅+1警戒來新低!台電群聚普篩+0 孕婦小孩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接著看到台灣疫情,指揮中心公佈今天(19日)只有新增1例本土確診,創下疫情警戒升級以來新低。而台電擴大採檢2千多名員工,目前沒有新增確診案例,不過昨天列入案號的孕婦,同住小孩採檢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台電職場群聚)所以目前的個案還沒有增加。」

指揮中心公佈周四僅有新增1例本土確診,創下警戒升級以來最低本土個案,這一例為新北個案,而台電大樓職場群聚沒有再新增確診。陳時中上午也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台電大樓視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希望(台電)他在分流上班,本來說是2分之1,我們希望他能夠,再把那個人數再拉的更少一點。就彈性上班的時間,避免在上班的時候,大量的人一起進出,那他們這個已經在做了。」

台電職場群聚沒有新增個案,不過案16001孕婦的同住小孩是採檢確診,幼兒園停課3天清消,同班的同學11名,加教師2名進行居隔,疫調進行中。而台北市今天也公開台電及其他兩名確診相關足跡,包括捷運科技大樓、台電大樓、中正紀念堂等遍佈3條線6個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昨天先本來爆出來說,在八樓有快篩陽,那今天早上確認PCR是陰性,所以目前看起來還是在一個範圍之內,不過,能夠更清楚可能要到明天早上,讓他全部PCR檢驗完之後,那對整個樣態會比較有了解。」

而鄰近警戒2級8月23號觀察期,陳時中透露研議放寬的方向,包括放寬同住家人外出飲食等,有望能同桌吃合菜、免梅花座和隔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