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AIT孫曉雅談疫苗認證 BNT中秋前到?陳時中:不否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新上任的AIT處長孫曉雅,昨天到疾管署拜會了衛服部長陳時中。AIT在臉書貼文寫下,肯定陳部長抗疫努力不懈,也強調持續和台灣在公衛議題上攜手合作的重要。陳時中則是透露,雙方未來會進行疫苗互相認證談判,會爭取納入國產的高端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跟美國疫苗互相認證包含高端嗎?)對當然列入當然會來談判,這將來要談判。」

新上任AIT處長孫曉雅,近期拜會衛服部長陳時中,陳時中首先感謝美方在WHA及疫苗上的協助,並透露雙方對話內容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重要也談到一些GCTF(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)下面的一個架構裡面,讓更多的國家能夠參與到裡面來,讓大家發揮一個更大的效果。還有對於未來的一些生產鏈跟供應鏈的合作。對於疫苗互相認證,我們也講說,等我們數位證明出來之後,那我們會進行雙方的談判。」

陳時中也表示,疫苗數位認證會爭取列入高端討論,美方對於高端疫苗也很重視。而從18日下午4點開放35歲以下到20歲的民眾,預約高端接種,不到24小時,就有16萬人完成預約。目前高端疫苗已有將近60萬人預約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兩天大家看到,下午4點開始,然後到今天就有16萬人,比起36歲以上要來的踴躍一些。」

不過高端目前僅封緘了61萬劑疫苗,陳時中表示,還有備用疫苗應該可以通過封緘審查。而傳出第一批BNT疫苗有望在中秋節前抵台,陳時中笑回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就是說,還是一樣,就是說我不否認,那情形是樂觀的,那確定我會跟大家報告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