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多地實行「二碼」聯查 變相強打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隨著中共病毒疫情不斷擴大,中國越來越多省市,宣布全面實行健康碼和疫苗接種記錄「二碼」聯查,包括廣西、安徽、江西等多地,有的地方還要加上行程碼的「三碼」聯查。有網友表示,民眾對疫苗不放心,不敢打疫苗。

16號,廣西公共場所全面實行「二碼」聯查。 廣西網友李先生18號向記者透露,「二碼」聯查就是要強迫打中共病毒疫苗,不打不能出行,還會丟掉工作,他們讓打疫苗的人簽自願和自己承擔後果的協議,非常邪惡。

廣西網友 李先生:「沒有打疫苗的不能出行,比如說他老婆是在市場賣菜,不打不給賣菜,就沒有工作了。上面是說打疫苗不能強迫,但是下面各各省市,各個縣都是強迫, 而且非常的野蠻,七八個人按住你人強打,我們都見過很多,他們都得了回扣,他們就強迫了。」

18號,安徽合肥等11個城市相繼發布通告,在全市辦公樓宇、居民小區、賓館酒店、商場超市、農貿市場、旅遊景區等公共場所全面實行 「二碼」聯查。

18號合肥城東街道人員:「全面開始兩碼聯查,進公共場所會有影響,現在可以到各個地方的社區醫院接種,沒有基礎病的話,建議你接種。」

安慶網友陳先生表示,民眾不願意接種疫苗,是因為對疫苗不放心。

安慶網友 陳先生:「在外面跑的人受影響,去外地也影響,說是這麼說,但好多沒執行的。他要求是打,不願意打主要是對疫苗不太放心。」

18號,還有江西南昌市、鷹潭市等地宣布從19號起,重點場所、公共場所及居民小區「二碼」聯查。 部分地區要求健康碼、行程碼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種記錄「三碼」聯查 。

有網友表示,由於民眾害怕疫苗的安全問題,所以雖然通告下了,但目前很多地方仍然無法嚴格執行「二碼」聯查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