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概股淪為中丐股!美證交會嚴審中企IPO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中共監管機構開鍘,導致中概股持續低迷,外媒引述分析指出,連進場抄底的買家,都已經開始放棄中國科技股。而未來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會更加困難,根據《彭博》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證交會(SEC)已要求,申請到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,就離岸架構等問題給出更加詳細的答案。

彭博社周三(18日)報導,美國證交會要求申請到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,就離岸架構等問題給出更加詳細的答案。美國證交會主席先前發布影片,警告投資中企的風險,像是投資者可能不知道,他們實際上買進的是開曼群島註冊的空殼公司的股票,而不是直接買入中國企業的股份。

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 詹斯勒:「投資在開曼群島的空殼公司,與直接投資中國公司是不同的。因此我已經要求我們工作人員,暫停目前與中國運營公司,有關的空殼公司發行人上市。」

7月2日,中共針對剛剛在美國上市的滴滴出行展開審查,導致股價直降,之後還擴大到教育培訓行業,在美、港上市的相關中概股股價大跌。美國證交會主席表示,針對中國企業的上市申請,會要求揭露更多資訊,包括與北京有關的監管風險。

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 詹斯勒:「這意味著披露了哪些錢在開曼群島和中國之間流動,這意味著披露中共政府帶來的政治和監管風險,正如北京當局最近所做的一些事。」

在美國上市,稱為KWEB的中資科技股ETF,基金規模達49億美元。彭博報導,在中國科技股暴跌之際,成為1支熱門基金,吸引了許多抄底投資者,但已經連續兩天出現資金流出,自2月中高點以來,基金跌幅已達到6成。分析師指出,北京監管的不確定性,持續打壓中概股,那些逢低買入的投資者似乎正失去耐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