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港大生悼念被控「宣揚恐怖」 台民團批紅色恐怖羅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再來看到,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,港府首度以宣揚恐怖主義罪,拘捕4名香港大學的學生,案件今天(19日)在西九龍法院提訊,據港媒報導,裁判官應控方要求,將案件押後至10月15日再訊,以待警方進一步檢視證物。但有被告的大律師反對,認為押後時間太長,對於難以獲得保釋的被告不公平。而另一方面,台灣民團、學界跨海聲援,反對紅色恐怖,並呼籲港府盡速釋放4名學生。

4名香港大學的學生因為曾在會議上提出動議,認為應該用行動哀悼七一刺警案輕生的男子,18日遭到香港國安處拘捕,19日下午在西九龍法院提堂。

香港now 新聞:「指他們在上月7日,即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開會當日宣揚恐怖主義,控方另外加控四人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,作為宣揚恐怖主義罪的交替控罪。」

但港版國安法界定模糊,幾乎是民主自由國家公認,用來打壓港人的工具。台灣學生聯合會19日邀集學者和民團跨海聲援,譴責港府和國安處的作為。

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:「誰不知道中國共產黨要抓人、殺人,都要假惺惺自己搞一個什麼法。完全不符合我們先進的法律體系裡面,罪刑法定主義原則,為什麼要這樣做,分明的就是想要方便統治者能夠任意羅織罪名,逮捕人民而已。」

在台港人以及民團,不滿港府將手伸入校園殘害青年世代。

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:「文革2.0,紅色恐怖重臨香港,香港今天已經不是東方之珠,是一個東方的古拉格。」

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 Carlos:「不但悼念自由烈士的自由被禁止,連心存感激的人想要發聲也會被禁言,在香港境內如斯嚴峻,身在海外的港人更要肩負起歷史重責,香港終有一天會光復。」

據港媒報導,本案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,首次以「宣揚恐怖主義」作檢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