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逃難潮、塔利班脅平民 專家盼美對話闢生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繼續來關心,在塔利班攻陷阿富汗之後,美國正加派軍隊前往機場協助撤離外交人員和公民,其中包括擁有特殊移民簽證(SIV)的難民,不過在塔利班要脅下,並非全數都能成功離境。曾駐阿富汗的國際醫療隊前主任麥克‧沃德分析,美國目前別無選擇,只能與塔利班對話合作。

在攻陷阿富汗之後,塔利班監控著唯一對外出口喀布爾機場。美國正加派軍隊前往機場協助撤離外交人員和公民,其中包括擁有特殊移民簽證(SIV)的難民,但並非全數都能成功離境。

國際醫療隊前駐阿富汗國家主任 Mark Ward:「我有認識很多人,他們多年來與其家人,不斷受到塔利班的威脅。很明顯,塔利班知道他們是誰,這些人的名單可能就被列在機場,所以他們非常害怕前往機場。」

國際醫療隊駐阿富汗前國家主任麥克‧沃德,擔憂在戰爭期間曾協助美方的當地人,早已被塔利班要脅,無法取得簽證逃離。他認為美國目前別無選擇,只能選擇與塔利班對話合作。

國際醫療隊前駐阿富汗國家主任 Mark Ward:「我認為除了與塔利班坦誠相待之外,沒有其他的辦法了,跟他們表達這件事情的重要性。這對塔利班來說會是一場輕鬆的勝利,他們就不必再通過殺掉那些曾為美方工作的人,來對外釋放訊號。」

沃德表示,外來與塔利班合作是不可避免的,國際社會應繼續支持目前實施的各種人道主義項目,例如在教育和醫療方面,他也直指聯合國長期在人道救援的缺失。

國際醫療隊前駐阿富汗國家主任 Mark Ward:「可悲的是,在這種情況下,聯合國在不堅持人道主義原則方面有著糟糕的記錄,看看敘利亞和葉門的例子。我們必須挑戰讓塔利班遵守規則,而我只是不確定聯合國會執行這些規則,他們只熱衷於不斷的重複開著會議。」

相對於依靠聯合國,沃德傾向於尋找美國在地的大型非政府組織合作,確保運用的資金,能夠更有效用的讓阿富汗在塔利班統占之下遵守人道原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