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Delta嚴防突破性感染 美國將追打第三劑疫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台灣出現9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,依然確診,成為所謂的「突破性感染個案」。不過,台灣突破性感染率10萬分之3,比起美國的10萬分之10,還是相對偏低,而Delta病毒株在美國肆虐,為了嚴防突破性感染,華府也決議最新計畫,全民接種第3劑疫苗。

全球疫情肆虐,機場仍然是最危險的地方,別以為打完疫苗回國就沒事,全台已經出現9人完整接種確診個案。

北醫胸腔內科醫師 周百謙:「(抗體)可能衰減得比較快,第二部分就是它的一個量,沒有辦法達到預期,可以保護的濃度,慢慢就有一些被施打者,它的一個抗體的濃度,不足以保護被施打者,去降低病毒的威脅。」

不過指揮中心認為,台灣的突破性感染率,只有10萬分之3,美國則是10萬分之10,根據疫苗接種後染疫數據,嬌生1.2%最高,AZ則是0.45%,BNT和莫德納也分別在0.3%和0.27%,顯示病毒仍然有機會,乘隙而入。

北醫胸腔內科醫師 周百謙:「新種病毒的威脅以及,對於一些免疫力比較差,抗體的下降比較快的族群,其實勢必會需要在,一定時間之後追加(一劑)。」

更有一份報告指出,在Delta變異株出現前,疫苗效力有74.7%,感染中期,疫苗效力降到67.5%,在Delta肆虐期,疫苗效力只剩53.1%。美國CDC就說,當前的保護力,對抗重症、住院、死亡將逐月下降,特別是高風險工作者等族群,因此決定接種加強的第三劑,加強疫苗的保護力以及持久性。

胸腔重症醫師 蘇一峰:「依目前來說呢,這個第3劑的加強劑,已經變成一個世界先進,搶得到疫苗的國家的一個趨勢,也是要未雨綢繆,如果能早點買或訂貨,其實也應該要早點進行,那我們也會期待說,國產疫苗未來可以,當我們的第3劑的加強劑的一個選擇之一。」

美國拚第3劑,目前台灣1劑涵蓋率仍在39.4%,準備突破40%,但是還不能輕易放鬆,以免爆發更多的突破性感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