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災區路斷九月怎開學?陳其邁:已有規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,自8月7日豪雨沖斷後,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三個部落聯外道路中斷,因應9月即將開學,山區部落居民擔心孩子上學教育問題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擬派老師從台東繞道進到部落教書,若有需要,還會協調空勤隊或國防部運輸,保障學生受教權。

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沖斷後,除了生活用品和就醫需靠空勤總隊支援,居民也擔心山區經濟農產的運銷,更擔心九月即將面對的開學問題,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有規畫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(國小復學)協調能夠把老師能夠有一些在外地的,就透過台東繞道, 進到樟山國小教書//在桃源國中有16位學生是在這三個里,可能就是要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,設備包括網路,這個我們也都有規畫。」

由於公路總局、桃源區公所18日已開放南橫公路(台20線)梅山口至向陽路段,提供居民往台東緊急通行,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外地就學的大專生,提議從台東繞道就學,或是有需求就協調空勤總隊或者是國防部來協助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在外地就學的學生,那我們就也統計,要外出到外地就學的,當然最快的方式還是從台東繞道,但是因為它的路況比較不穩定,假如有需要我們就會協調空勤總隊或者是國防部來協助。」

另對於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,在11日傍晚遭玉穗溪土石流沖走至今第9天尚未尋獲,高雄市消防局今天出動警消、義消共22人、無人機3架、救生艇3艘,繼續在明霸克露橋、六龜大橋甚至到里嶺大橋、雙園大橋等進行岸際巡查及無人機空拍搜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