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也有「郭台銘」 翁章梁讚許嘉義孩子好榜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名、今年剛自六嘉國中畢業的新住民孩子「郭台銘」,從小父母離異、一度因爸爸重病而失學,九歲時被安置在安仁家園,雖然環境艱困,但仍積極把握學習機會,今年以第一志願考上嘉義高工化工科,又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。縣長翁章梁18日也讚許他是孩子的榜樣。

個性內斂、有些靦腆的郭台銘同學,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。嘉義縣長翁章梁18日前往致贈圖書禮劵,郭台銘也以自己書寫的字畫「幸福佇嘉」送給縣長。今年會考以優異成績錄取嘉義高工,校長陳瑞洲也到場鼓勵他,現場氣氛相當溫馨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從小他就沒有像一般的小孩子這麼幸福,所以他比一般的小孩子發展出一個不同的特性跟堅強,更讓大家佩服;希望今天的榮耀,只是他人生一小段的榮耀,我們希望他的表現,在未來有更大的榮耀,可以跟我們分享。」

嘉義高工校長 陳瑞洲:「我們會接續的來協助他,完成他的夢想。獲得總統教育獎,這是一個榮耀的事蹟,這個光環但同樣也是一個壓力,我們希望適度的壓力,促進他能夠更成長、更進步。」

會中,還安排郭台銘的班導師和安仁家園院長,講述他成長求學的過程,令人動容。

六嘉國中老師 程裕智:「很認真的小孩子,他閱讀的量跟閱讀的速度,都比一般小孩子來的多、來的快,然後他還非常喜歡去寫作;得這個獎對他來說是一個肯定啦!未來能夠持續的往自己喜歡的方向去努力。」

安仁家園院長 謝孟潔:「我們的孩子其實有兩種狀況,一個部分可能就是低頭了,還一個部分就是不認命,要向上衝,那台銘就是這樣子的孩子。」

來自單親新住民家庭的郭台銘,很開心這次能獲獎,同時感謝育幼院和師長們對他的幫助,他希望長大後也能成為一為充滿愛心的老師。

六嘉國中屆畢業生 郭台銘:「感謝就是所有曾經幫助過的人,因為有他們幫助,才能有現在的我;所以我以後我也想要成為,像他們這樣幫助、像我一樣的學生的老師。」

翁章梁表示,在獲知郭台銘獲獎後,也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繫,郭董很高興能有與自己同名的孩子,在逆勢中獲得總統教育獎,也表示願意盡一份心力資助「郭台銘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