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宇軒「被認罪」?桑普:中共謀羅織黎智英入罪送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被中共抓捕的12 港人之一,李宇軒被中共判刑關押服刑7個月後,送回香港被控多項罪名,與陳梓華兩人昨天(19日)在法庭承認所謂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」罪,李宇軒鞠躬致歉,供稱黎智英是「重光團隊」的主腦,遊說外國制裁中共與港府。李宇軒被送回港後被單獨關押在小欖精神病中心,由懲教署「神秘組」看管。律師桑普憂心李宇軒處境,也質疑當局可能企圖扣黎智英罪名,送往大陸。

(電訪音源)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律師:「據我所知,李宇軒沒有精神病的紀錄,(當局)不給媒體跟家人採訪這個人、不給見,這種情況完全是中共操弄的那一套。那審判就是演一場戲而已,在那種假審判底下,在國安法指定的法官面前,李宇軒90度的鞠躬,而且完全認罪,這地方是非常荒謬。」

「而且再綜合之前幾個月,更傳出有風聲,它硬要把它引導到,『黎智英有參與這件事上』,整肅黎智英、甚至把他送中。所有了解這塊(相關事件)運作的人,都知道說,『黎智英去資助所謂這塊』,是子虛烏有的指控,它(中共)會用這方式來打擊許多人。」

「(當局)也把一個人逼到完全隔絕、沒有人際關係、甚至標籤為精神病方式處理,沒有(實質)律師權、沒有會見權、沒有公平審判,特別法庭沒有陪審團,這是國安法指定法官來處理,羈押為原則保釋為例外,(恐怕把被告)弄成是一個傀儡木偶、行屍走肉般的工具來處理。」

桑普表示,李宇軒的處境與場景,讓人想到被迫害、被認罪的中國維權律師;紅色恐怖已在香港,人人自危,中共酷刑非人道對待高智晟、李和平等律師的作法,會不會已經延伸香港?桑普憂心,李宇軒從過去的理想青年,如今在法庭上看起來似乎猶如木偶傀儡,當局可能藉此對更多人羅織罪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