萍風藝術學會聯展 逾80件作品線上也可觀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9 日訊】雲林萍風藝術學會19日舉辦了會員聯展開幕式,展出包括水墨、陶藝、絲瓜烙等藝術作品,共計80多件,種類相當多元。因為疫情關係特別增加「線上展覽」,讓會員可以透過線上分享和互動。

運用疊色,還有浮線條等彩繪技法創作出來的金箔作品,象徵福祿壽全,呈現粗獷質感、樸拙色彩的柴窯燒製陶瓷作品。水彩畫呈現阿里山小火車,在迷霧中的景色,這些都是今年雲林萍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的精彩作品。

民眾:「讓人家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,然後有一種迷幻,就是說它由遠到近,由近到遠,它有一個很深遠的一個景深。」

畫家 張國書:「色彩又要畫重,我覺得對我來講比較容易,但是它必須要畫淡又必須要存在,這個失敗率就很高,所以畫這幅畫的時候要滿小心的,很多我們要上墨之前,顏色都要在旁邊先試過。」

這次的展覽作品琳瑯滿目,都是會員近期的精心傑作,舉辦聯展能讓學員透過作品,彼此交流提升藝術層次。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不只有實體展出,還有線上賞畫的服務。

萍風藝術學會理事長 許阿巧:「我們有書法水彩水墨、然後油畫陶藝刺繡,還有一個金箔的彩繪,還有一個硬體的書法,種類非常豐富而多元。」

畫家 廖宜常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多人可能不方便出門,透過線上的方式,我們可以把所有作品,所有會員的作品,呈現到全省,甚至全世界的朋友面前,不但可以在任何距離觀看,同時沒有展期的限制,不會只有七天,而且可以跟所有民眾互動。」

85位會員「藝」起來,搭起雲林藝文共享平台,也為農業大縣增添不少人文風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