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崑陽在美申請庇護 獨家披露離港驚險過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流亡海外一年的香港前「民間外交網絡」組織發言人張崑陽日前首次透露自己現在在美國,已經申請政治庇護,並獲得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錄取入學,張崑陽接受本台獨家專訪,談到倉促離港以及流亡海外一年來的心路歷程。

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,張崑陽曾以學界代表團身份到美國等多個國家遊說,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立法工作。並參與2019年的香港民主派初選,回想去年倉促離港,張崑陽說,這是一天之內做出的決定。

香港前「民間外交網絡」組織發言人 張崑陽:「(當天)基本上是每走到一個街口,基本上就有另外一個人在等著我。那感覺是知道很不安的,所以我當天就做了個決定,很痛苦地做了一個決定,就是要離開香港,是當天(決定)的事情。」

流亡一年,張崑陽始終沒有透露身在何處,直到已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的消息發布後,香港保安局立刻做出回應,稱「任何危害國安份子必追究到底」,張崑陽笑稱,這種戰狼式回應,早已見怪不怪。

香港前「民間外交網絡」組織發言人 張崑陽:「我都知道他一定會這樣回應的,說真的,沒有什麼,你不會害怕, 我也很想知道他究竟可以怎麼樣追究我到底。反而他們現在應該思考怎麼樣陪這個「偉大」的中共政權,想想怎樣面對全球對它的不信任以及圍堵。」

日前,港府首度以「宣揚恐怖主義」罪名 ,拘捕四名在港大學生會提議哀悼七一刺警案輕生男子的學生,張崑陽指出,國安法的荒謬無遠弗屆,更痛心曾引領香港無數社會運動的港大,校方甘為政權打手。

香港前「民間外交網絡」組織發言人 張崑陽:「大家想想有多荒謬,你一個外相王毅是可以光明正大地、冠冕堂皇跟一個真是殺人無數、嗜血如麻的一個塔利班恐怖組織照相,跟著你現在反而是指責一些莘莘學子,他是為了悼念一個社會的悲劇」「你無所不用其極用國安法說他是「宣揚恐怖主義」,很荒謬的,而你最荒謬是什麼?整個港大校方是消失了的,不會幫學生會辯護,反過來幫手打壓學生會,取消成年學生會,收回它的學生會會室,收回它的大樓。」

安全逃離香港,昔日同伴卻仍身陷囹圄,張崑陽坦言心情起伏不斷,他試圖克服內疚感轉為繼續前行的動力,也告訴自己,必須從心底戰勝對邪惡政權的恐懼。

香港前「民間外交網絡」組織發言人 張崑陽:「它知道我在哪裡沒關係,它可以找我, 它可以打我,但是我想講的就是,我們不會再退縮,尤其是流亡的人 。因為流亡,我們已經沒有了香港這個家,我們要離開,到了一個新的地方,我們就更加不應該退縮。」

堅持到底不放棄,是張崑陽對自己、對手足、也是對香港的承諾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