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千年前華麗建築 耶路撒冷西牆外出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以色列考古學家 在耶路撒冷西牆遺址附近,出土了一座可追溯到距今約有2000年歷史的 第二聖殿時期 當時的宏偉建築,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向公眾開放。

以色列古物管理局表示,這座建築建於公元20至30年左右,由兩個氣勢磅?的房間組成,並由一個中央通道和一個華麗的噴泉連接,水從嵌入牆上的鉛管中噴出。兩個精心設計的房間完全相同,都帶著拱形的天花板。

房間的牆壁和噴泉裝飾著帶有 科林斯式柱頭的扁平支撐柱,這是典型的第二聖殿時期華麗建築的裝飾風格。據推測,當時這些房間可能用於歡迎訪問城市和聖殿的客人,甚至可能是接待重要政要的地方。

考古學家認為,房間內曾經放置著木製躺椅,但沒有保存下來,房間內也可以用餐。

英國考古學家查爾斯‧沃倫(Charles Warren)在19世紀首次發現、記錄了這座建築的一部分,並在20世紀受到各類考古學家的廣泛關注。現在該地區已經完全挖掘出來,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向公眾開放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