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蜜的負荷 匈牙利揹太太大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最近,匈牙利舉行了第二屆全國「揹太太」大賽。大約40位丈夫揹著太太,跨越障日礙,一路狂奔。

匈牙利第二屆「揹老婆」比賽準備就緒,男士們將自己的太太背了起來,而面臨他們的第一個,也是最大的挑戰就是這個水塘。

雖然水塘裡的水並不深,然而水塘底部高低不平,所以得慢行,保持好平衡,才能順利度過。

否則一不小心,就會帶著老婆一起跌落水中。

這位男士才剛下水,就腳下一滑,不僅自己跌坐在水中,老婆也應聲落水。

在進行背老婆比賽時,不同組合會採取不同的姿勢。有老婆頭朝上的傳統姿勢,也有老婆頭朝下的「倒掛金鉤」。

雖然說,這種「倒掛金鉤」的姿勢在奔跑中更具優勢,但是在過水塘時,對老婆的考驗更大。

據說「背老婆」大賽的起源可以追溯到維京時代。而現代「背老婆」大賽則是從芬蘭發起的。

在芬蘭的古代,有搶婚的習俗,男方往往要到鄰村搶女子背回家,才能贏得婚姻。於是,芬蘭人在1992年,依照這個習俗開辦了「背老婆」比賽。

看來參賽的男士們扛起了不僅僅是自己的老婆,還是他們之間深深的愛意呢。所有人都樂在其中。

參賽者 阿內特·馬扎克 :「真是超級棒,絕對值得一試。」

獲獎選手 喬鮑·貝爾特蘭 : 「太棒了。 在這炎熱的天氣裡趟水走真好」

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