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萬個鐵盒收藏全世界!比利時奶奶耗時30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鐵盒的外包裝往往為商品增添高貴的質感,而在比利時就有位老奶奶,30多年來收集了約6萬個鐵盒,她將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擺滿屋內,彷彿一個小型博物館。

從地板堆到天花板,色彩繽紛的各式鐵盒密密麻麻的擺滿了整間房子,這些都是老奶奶伊薇特(Yvette Dardenne)多年來珍貴的收藏。

現年83歲的伊薇特住在比利時列日省(Liege province)的一個小村莊(Grand-Hallet),30多年前因為非常喜歡巧克力鐵盒上的小女孩圖案,因而開始了收集鐵盒的嗜好,如今已收藏了6萬個,而鐵盒盛裝過的商品也包羅萬象,包括從咖啡、煙草到滑石粉和鞋油等。

鐵盒收藏家 伊薇特:「我認為這盒子是我第一個收藏品。 這是比利時品牌巧克力的盒子,是我先生的親戚給我的,他認為我會對盒子有興趣,雖然實際上我當初是對上面的照片感興趣。」

伊薇特老奶奶沒有出門旅行過,卻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鐵盒收藏,其中最遠的是來自印度,而最古老的則是1868年製造的英國品牌(Huntley & Palmers)的餅乾盒,也是第一個表面圖案以印刷方式製作的鐵盒。

鐵盒收藏家 伊薇特:「我沒去任何地方旅行過,大家仍然覺得我常旅行。不是的,我沒有旅行。我收集盒子的事很快就眾所周知。有時在我先生要下班時,就會有人出現要給我東西。」

目前伊薇特把她的收藏存放在家裡中世紀的水磨坊中,有興趣的民眾只要預約就能參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