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開發「新型水凝膠」對抗帕金森氏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全球估計有1仟萬人患有帕金森氏症,目前醫學上仍未有治癒方法,如今,澳洲國立大學(ANU)和一家神經科學與心理健康研究所(FINMH)合作開發出一款新型水凝膠,能有效治療帕金森氏症中的運動障礙,也能幫助患有中風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人們,預計將在未來五年內進行臨床試驗。

研究人員正仔細端詳實驗瓶中的粉紅膠體,這是澳洲國立大學(ANU)和弗洛里神經科學和心理健康研究所(FINMH),合作開發出由氨基酸組成的水凝膠,目前已在動物實驗上證實可有效對抗因帕金森氏病所造成的顫抖、肢體僵硬或動作遲緩、姿態不穩等運動障礙。

澳洲國立大學研究員 尼斯貝特教授(DAVID NISBET):「我們這裡設法證明的是,我們在動物實驗上已證實,我們可以逆轉動物帕金森式症的運動相關障礙,並且我要強調的是,我們還沒有開始人體試驗,但它看起來非常有希望。」

帕金森氏症是一種大腦疾病,會導致顫抖和行動協調困難,只要將氨基酸製成的水凝膠注入大腦,便能幫助修復腦內損傷。

這種水凝膠經過搖動會轉變成液體,就能通過非常細的毛細血管進入大腦,填充不規則形狀的空隙,在原位重新組裝成果凍狀,取代因疾病所失去的多巴胺神經元,為幹細胞提供支持;依此修復模式,水凝膠還可用於幫助患有中風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的人。

澳洲國立大學研究員 尼斯貝特教授(DAVID NISBET):「它們相對便宜,非常精練而生產成本卻是相對較低的,其中最重要是我們能相對容易地將它們擴大到大量生產的規模。」

在水凝膠被證明對人類使用安全後,預計未來五年內會開始進行臨床試驗。目前為止,帕金森氏症仍無治癒方法,全球患病人數估計超過1000 萬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