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誓言不清算 塔利班建國當天網路就現處決影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帶您看到阿富汗的最新情況。阿富汗人持續上街抗議,首都等地有數百名抗議者示威。昨天(19日)是塔利班宣稱建政第一天,馬上就開始清算異己,當天網路上出現可怕的處決影片,一位長期反對塔利班的警長遭到亂槍打死。另外,多國媒體報導,塔利班已經開始挨家挨戶,抓捕曾經與美國和北約合作的人。

19號,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建國第一天,社交媒體上就出現駭人的槍決影片。畫面中矇眼跪地的,是長期反抗塔利班的阿富汗巴德吉斯省(Badghis)警察局長艾凱克賽(Haji Mullah Achakzai),他在影片當中遭到塔利班槍決,亂槍打死。這段影片的真實性已經獲得證實。前英國廣播公司(BBC)記者納瓦(Nasrin Nawa)在推特轉發這段影片,諷刺塔利班,說「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公開大赦!」

印度媒體WION主播:「塔利班接管(阿富汗)後,恐懼成為現實。塔利班武裝份子加大力度,尋找與美軍和北約合作過的阿富汗人,儘管(塔利班)組織曾誓言不報復反對者。」

19、20號兩天,包括英國廣播公司、法國24電視台(France 24)、德國之聲(Deutsche Welle)和半島電視台(Al Jazeera)等多家媒體都報導,挪威情報機構RHIPTO Norwegian Center for Global Analyses提供給聯合國的報告顯示,塔利班正在「挨家挨戶」尋找曾和美國和北約合作的人。除此之外,塔利班還在喀布爾以及其他主要城市設立檢查站,對試圖前往喀布爾機場的人進行檢查。

到現在,塔利班仍在機場外對民眾開槍,阻擋民眾前往機場。但機場外仍有大批民眾聚集,希望逃離阿富汗。有民眾將嬰兒交給機場內的士兵,希望至少孩子可以逃離。

但也有部分阿富汗民眾,不畏塔利班威脅,在19號阿富汗獨立日當天上街遊行,民眾舉著象徵阿富汗國旗的黑紅綠三色旗,長到看不到盡頭。也有民眾奮力爬上旗桿,掛上阿富汗國旗。除此之外,也有畫面拍下,大批阿富汗婦女,穿著罩袍上街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